close
阿罵:

剛剛突然想起了妳

所以我想寫信給妳

我知道妳看不懂國字

所以我會唸給妳聽





好久沒看到妳了

妳現在過的好嗎?

天氣冷了

要注意保暖

妳的電暖袋應該還擺在櫃子裡

記得要拿出來用





我現在跟阿弟一樣到加拿大來讀書了

已經過了一些年

這裡冬天好冷

下雪耶

真的好美好美

不過還差妳的笑容一點點

我知道妳怕冷

一定會不習慣

所以我沒帶妳來

不過我有拍好多好多的照片

可以跟妳一起分享





小時候

我都跟妳睡

妳總是側著身睡在邊邊

看著妳的背影

我就感覺好安心

每次早上醒來

妳睡的地方都空空的

“阿罵, 妳跑去哪? 我都找不到妳”

“我去公園運動啦!”

“那怎麼沒叫我起床, 我也要去”

“阿我就看妳睡的很甜阿! 捨不得叫妳”

“那下次記得要叫我喔!”

“好啦”

可是妳到現在還是沒有叫我起床





小時候

妳都會坐在客廳沙發的第三個位置

念著佛珠

一遍又一遍

直到我幫妳接二阿姨打來的電話

妳才放下佛珠

接過電話

幾年後

二阿姨再也沒有打電話過來了

客廳變的好安靜

只剩下佛珠在妳手指下轉動的聲音

這些年來

我才發現妳的聲音變的好小好小

突然好懷念妳和二阿姨講電話的聲音

雖然我從來沒聽懂那時妳們在講些什麼





小時候

每次我在外面玩得滿頭大汗

或是感冒流鼻水

到妳的身邊

妳總是從口袋掏出衛生紙

幫我擦汗擤鼻涕

我永遠記得

衛生紙上粉粉的觸感

和淡淡的痱子粉香味

這也是我對痱子粉情有獨鍾的原因

即使在這遙遠的國度

我依然在尋找那令我牽腸掛肚的香味

可是我始終找不到那一分安心





小時候

妳總是偷偷塞錢給我

叫我不要告訴大阿姨

她會不高興

長大了我才知道

原來還有更令人心酸的原因





阿罵

有件事情

我一直想跟妳說

但是一直沒機會

那天

大阿姨來家裡找我

他叫我最近有空就去看妳

我一直很想去看妳

可是我真的很忙

我想說反正很近

改天再去就好了

這一拖

就沒機會了





我承認

在要拉開布簾進去看妳時

我心裡是害怕的

我怕裡面的人不是妳

我怕妳不是我認識的阿罵

一直到那時候我才知道自己有多膽小

還好

妳還是妳

還是我認識的阿罵

只是

又瘦了

而且好白好白





阿罵

妳知道嗎?

現在一切都過去了

已經不像以前一樣了

大家都換了樣子各奔東西

是因為太過傷痛才會這樣?

還是因為家裡沒大人了?

很多事情都不是我們可以預料的

是嗎?

就讓他們去吧!





阿罵

不知道妳還記不記得

在阿弟出生的那一天

妳牽著我的手到醫院看媽媽和阿弟

醫院的顏色和味道

我到現在都還感覺得到

妳的手粗粗的

可是好溫暖

我想不起來當時兩歲的我

到底知不知道”阿罵”是什麼級數的人

但是我確定

當時的我已經認定那個牽我手的人

將會是我一輩子都牽掛的人





祝 安康

阿如
2008/2/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鼻塞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