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和友人BK聊天

談到關於喜歡叫人家買東西又說隨便的人

情境A

甲: 唉~ 出去幫我買個吃得好不好?

乙: 好阿~ 你要吃什麼?

甲: 隨便

情境B

甲: 好渴喔~ 幫我買個飲料好嗎?

乙: 喔~ 阿你要喝什麼?

甲: 隨便

友人BK表示自己是確定對方真的隨便之後,就大肆挑選自己喜歡的東西的人

情境C

甲: 喂~ BK,你可不可以順便幫我買幾個甜甜圈回來? (電話中)

BK: 喔~ 你要什麼口味?

甲: 隨便啦

BK: 真的隨便喔? (瘋狂挑選自己喜愛的口味ing)

甲: 真的啦

不過我本人沒那麼豁達

要是有人敢跟我說隨便這兩個字我就會徹底抓狂

情境D

甲: 唉~ 你去買麵好不好?

鼻塞王: 你想吃哪一家的?

甲: 隨便阿~ 看你

鼻塞王: 看殺小! 我鼻塞王只有鼻屎可以看,沒有麵!!!!!(丟桌椅ing)

談到這裡

我終於想到我為什麼會對於隨便這兩個字這麼敏感了



這件事情可以追朔到十幾年前

當我還很小的時候.....

某天

張姓小女孩跟我說: 唉~ 鼻塞王,我想吃餅乾,你下去樓下甘仔店買餅乾給我好不好?

因為本人很俗辣不敢拒絕

所以只好說: 那你要吃什麼餅乾?

張姓小女孩說: 隨便啦~ 只要是餅乾就好

我就一邊很煩惱一邊想著到底要買什麼

走進甘仔店

我突然靈機一動

我決定了

我要買全世界最美味的餅乾!!



沒錯! 它就是全世界最美味的孔雀餅乾!!

回到家

張姓小女孩看到我手上紅紅的東西

馬上破口大叫: 妳該不會是買孔雀餅乾回來吧!?

我馬上驚恐的說: 對阿! 孔雀餅乾很好吃阿~

張姓小女孩眼淚幾乎同時蹦出來: 妳竟敢買全世界最難吃的孔雀餅乾給我吃!?

我幾乎不敢相信他說的是全世界最難吃的孔雀餅乾?

我小聲的說: 可是你剛剛說隨便阿~~

張姓小女孩已經用吼的:

全世界餅乾那麼多,

誰知道妳偏偏選中孔雀餅乾?


並且跑去跟大人告狀鼻塞王買了一個全世界最難吃的餅乾給她吃

歐~天阿! 我神聖而美味的孔雀餅乾竟被張姓小女孩汙辱成全世界最難吃的餅乾!

我幼小的心靈受傷了

真的徹徹底底的受傷了!

從此

我痛恨說隨便的人

尤其是說了又不認帳的人!



大家評評理嘛

孔雀餅乾哪裡不好吃了!?

鬆鬆綿綿的口感

加上雞蛋的香味

根本是人間極品阿

童年的回憶阿

即使到現在我人生已經走過二十多個年頭

我還是沒遇到有人不喜歡孔雀餅乾!



後記:

事隔多年

如今張姓小女孩已經變成張姓女子

基於張姓女子很有可能看到本篇文章

所以我想在這邊留言給張姓女子:

世界上餅乾那麼多,

誰知道妳就偏偏討厭孔雀餅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鼻塞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