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就被告知一天要刷兩次牙,一次是晚上睡覺前,一次是早上起床。一直到多年後的今天,我才知道每天至少要刷次牙,就是三餐飯後!

小時候非常不喜歡刷牙,因為我不喜歡刷完牙,牙膏留在口中的味道(是傳說中的刷完牙的潔淨感受嗎XD?),每次都要阿爹阿娘三催四請的才心不甘情不願的去刷牙。當然,我也不喜歡看牙醫,更不可能每半年去做一次檢查。

就在前年,我終於下定決心要來好好整頓我的牙齒了!帶著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我隨便找了在住家附近的牙科診所(我果然對牙科很不了解,所以才會認為隨便一家就好XD),就去洗牙了,雖然是說沒經過精挑細選、貨比三家(果然吃虧了),但是這家診所也是在我家附近開了好幾十個年頭,也沒聽說過什麼不好的風評(最後事實證明沒風評不代表沒問題!)。

因為第一次來這家診所也不認識醫生,所以就沒指定醫生,坐上貴妃椅(是牙科的椅子),張開嘴巴,醫生看了看就開始清理牙結石(什麼都沒說),過程中有幾次叫我起來漱口,除此之外沒有再講話。結束後,醫生只說:「左下智齒要拔,下次再來。」←沒錯我打的是句點句點!意思是他又沒說其他的了!然後我就乖乖去櫃檯預約下次的時間了…

一個禮拜後我又到診所報到,醫生默默的幫我打麻藥,然後拔牙,結束!過程中沒有說任何一句話

值得一提的是拔牙過程,可能是我的牙齒太頑固,或是太愛我了不願意離開我的牙床,雖然我已經打了麻藥,但還是感覺的到醫生很用力的想要把我的牙齒拔起來,可是卻怎麼拔也拔不起來。那是一種很奇妙的感覺,一堆工具在你的嘴巴裡撞來撞去,而且是非常用力的力道,可是你卻一點痛覺都沒有。醫生從一開始的小心翼翼,漸漸變成粗魯莽撞,最後竟然整隻手壓在我臉上當施力點!我說醫生啊,我的臉沒打麻藥會痛的耶(我不能說ˊˋ)。頑固如我牙,依舊文風不動,我聽到醫生嘆口氣走向旁邊,之後他竟然拿了一個榔頭來!?醫生啊,我是牙齒壞了點,但是我心不壞啊,罪不至死吧?原來醫生是要把我的智齒敲碎再一塊塊拿出來,最後我看到屍體為它默哀了三秒鐘…

第三次報到忘記是什麼原因,好像是蛀牙吧,這次醫生說話了!雖然是說話了,而且還說了句,可是卻是毫無用處的兩句話…記得以前聽過人家說過一件看牙的趣事,醫生說:「會痛要【講】喔!」尚好是可以【講】啦!我的牙醫好一點,他說:「會痛就舉一下手。」真的痛了我舉手,得到的回應是:「再忍一下。」幹!那拎周罵舉什麼鹹豬手!

經過這三次的經驗告訴我下次一定不要再來這家,其實醫生話少(還不是普通的少)對我來說並不是太大的困擾,只是覺得你至少跟客人解釋一下現在的狀況。重點是這位醫生一點都不懂得憐香惜玉(雖然本人已經不是少女了,但至少也還沒嫁人啊!),不管是洗牙、拔牙、補牙,一點都沒有在跟你客氣的耶!我又沒有邀請他來我嘴巴裡作客,還真的當自己家咧!←扯遠了XD

所以我默默決定下次要洗牙一定要慎選牙科診所。照理說每半年就要檢查一次牙齒,但是因為要尋覓到最好的牙科,不小心一晃就過了一年(屁!明明自己就沒認真在care這件事XD)。最後終於在人家的推薦下到了另外一家也離住家不遠的牙科診所。

一開始醫生就問我:「多久沒看牙醫了?」

「一年多了。」我拍謝的說。

「哇!妳看起來像是兩、三年沒看了吶!」醫生驚訝貌。

「…」我哭哭貌。

「妳不是天生體質容易長牙結石,就是刷牙不正確。」醫生邊洗牙邊說。

整個過程都有親切的護士姊姊(真的是姊姊不是我唬爛)在旁邊吸口水協助醫生,醫生也不時的拿小鏡子給我看目前的狀況和解釋細節,一整個好大心。洗完牙醫生還幫我補了一顆比較小的蛀牙(總共三顆蛀牙,還沒加上未爆彈,真是一口爛牙ˊˋ),結束後還請護士姊姊教我正確的刷牙。護士姊姊拿來牙齒模型和一支牙刷,慢慢從如何拿牙說講起,刷牙的順序,刷幾下等,講解的很詳細。講解完我以為就結束了,沒想到還有實地演練!醫生送我一支牙刷(雖然是飯店裡的牙刷XD)請我當場刷給護士姊姊看,又再一次的大心服務。後來我又去了兩次把蛀牙都補好,每次回診前診所都會傳簡訊來通知(深得我心啊啊啊!因為我不喜歡用打電話的XD)。

為了不辜負牙醫師和護士姊姊的苦心,我現在每天照三餐刷牙,晚餐後會配合使用牙線,中間如果有吃東西也是會去刷,有時候覺得又要刷牙就會減少偷吃東西的次數,可以達到減肥的效果(幻想中)。不知不覺中我已經養成了不刷牙會死牙齒永遠刷不乾淨毛病!每天都要多花至少40分鐘到一小時在廁所裡,不知道這樣究竟是好還是不好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鼻塞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